青海鸿鑫安排部署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11

青海鸿鑫安排部署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

2023年1月4日,青海鸿鑫召开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总结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年工作计划。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旺在以《守正创新 踔厉前行 奋力谱写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新篇章》为题的工作报告中,从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优势彰显、人才队伍建设初见成效、科技创新成果硕果累累、科技动能成果转化明显提升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其中:资源综合利用、成矿规律及成矿预测研究、矿石分选技术研究项目、磨矿精确补加球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获评上级公司科技进步奖项,多金属矿绿色分选技术及应用被评为中国铜业2022年“十大科技创新创效项目”;全年授权专利20件(含发明专利1件);通过技术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了采剥生产难题,露天采剥穿孔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助力选硫效率和锌选矿回收率的提升及药剂单耗下降,铜铅分离效果进一步提高,取样工作效率和分析结果精准性提高,全年创效3500万元。

会议指出,公司将以青海省科技型企业为新的起点,以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目标,做好2023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一是完善科技创新激励和人才培育机制,促进科技创新提档升级;二是夯实创新基础,形成并动态管理科技计划储备项目;三是以项目培养人才,开展选矿技术指标提升、稀贵金属综合回收、磨矿系统优化、生产探矿、深边部成矿规律研究等科技项目技术攻关,提升企业竞争力;四是积极申报各级科技政策奖励,进一步提高企业影响力,向着“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努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简成卫在以《勇攀高峰 创新求强 为实现青海鸿鑫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题的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同行业内先进企业之间的差距,与上级公司实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期望之间的差距。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以创新驱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增强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推动公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公司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创新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和组织协调,实行“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双负责人制,竭力解决好“卡脖子”技术和关键性技术难题;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实施精准奖励;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应用,抓好科技项目申报和成果申报,提高投入产出比;进一步塑造全员创新文化,多形式组织创新创意活动,在评先评优活动中突出创新元素,营造全员创新氛围。

会议要求,全司广大技术人才、骨干要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巩固并确立公司在行业领域的优势地位,不断开创公司科技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解读了科技人才技术职务设置与薪酬激励实施方案,传达了“1+8”科技人才激励实施细则。会上还表彰了公司2022年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厂、中心)负责人及获表彰人员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主会场和牛苦头分会场参会。

(季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