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鸿鑫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25


5月23日,青海鸿鑫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择要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和《信访工作条例》,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并聚焦公司2022 年工作目标任务,开展“汲取伟力创价值 对标争先创一流”大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利用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战略部署,要动态掌握政策细则,全面对标先进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并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常学常新,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论断的由来,充分认识到理论创新所带来的思想伟力,并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指引、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成效。

与会公司领导和部门(分厂、中心)负责人聚焦公司2022 年工作目标任务,坚持三个导向,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学什么、用什么”“对以前全要素对标怎么看、对今后对标争先怎么干”为切入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7方面开展了“双创”大讨论。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

会议指出,在汲取伟力创价值方面,要解决好学、用、融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抓好工作举措的落实;要坚持价值导向,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全员价值创造,保持企业盈利能力;要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建立健全奖励激励机制,打造提炼创新文化;要深度推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通过“两带两创”活动等抓手,扎实推进急难险重工作;要抓实三项制度改革,优化劳动用工,进一步健全薪酬体系考核,增强员工积极性;要强化作风整治,坚决扭转“庸懒散浮拖”;要健全风控体系,增强安全生产、财税管控、合同、廉洁防控等风险防控能力。在对标争先创一流方面,要解决好“与谁对、对什么、怎么赶、怎么评”的问题,通过横纵坐标系,找准对标、追标的靶向,通过找差距、补短板,突破发展瓶颈,向历史最好挑战,向行业最优挑战,努力创造行业标杆。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提前研判并做好风险防控预案,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当期生产经营和二期项目建设,补上生产进度,努力实现“双过半”。

(季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