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鸿鑫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07


12月4日,中国共产党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第三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提出未来五年“12343”发展目标、“134”发展规划和“11239”党委工作思路;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上,赵溪代表青海鸿鑫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党建引领真抓实干 融入中心做强做优 筑牢西北资源基地核心骨干企业根基》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青海鸿鑫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工作重点。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公司始终坚持“红色领航”,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和运营质量,坚持三个导向、潜心科技创新、凸显价值创造,投产四年来实现了产量四连增、指标四连升,连续四年经营利润超亿元。从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筑根固魂,坚决把稳思想之舵;五年一步一个台阶,同向发力,坚定不移融入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坚持用好党建法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推进专项工作,转化动力,持续发力确保实效;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严把关口,多措并举健全机制;打造企业“家”文化,加强领导,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的工作。

报告强调,青海鸿鑫党委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持续巩固深化认识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和发展战略要求,围绕“12343”发展目标和“134”发展规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提升盈利水平,提升价值创造,提升发展质量,以崭新业绩筑牢西北资源基地核心骨干企业根基,建设最具竞争力的一流标杆矿山企业。

大会明确了公司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134”。“1”是围绕一个目标(筑牢青海鸿鑫作为西北资源基地核心骨干企业根基);“3”是聚焦三项重点工作(“干好一期、干精二期、再造一个牛苦头”);“4”是在四个方面真抓实干(安全本质化、产能规模化、技术创新常态化、效益最大化)。提出了党委工作思路——“11239:“1”是围绕“筑牢西北资源基地核心骨干企业根基”这一中心;“1”是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2”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方向不动摇两个原则;“3”是发挥三个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引领力;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提升凝聚力;以党建责任为核心,提升推动力;以生产经营为中心,提升融合力;以“三基”工作为重点,提升组织力;以作风建设为保证,提升执行力;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提升战斗力;以文化建设为载体,提升竞争力;以群团建设为纽带,提升向心力)。

李洪德代表青海鸿鑫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系统观念 深化标本兼治 为筑牢西北资源基地核心骨干企业根基提供作风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指出存在差距、总结工作经验,提出今后五年建立“121”一体化纪检工作体系和“六再六好”的工作重点。

与会全体党员按照大会日程和分组名单安排,认真听取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公司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

青海鸿鑫将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下,锚定目标、乘势而上,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十四五”精彩开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继续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取得新业绩,取得新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公司做强做优、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为实现公司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季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