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鸿鑫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4-28

4月26日,青海鸿鑫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青海鸿鑫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溪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简成卫及班子成员阙、万德林、赵华科围绕学习内容作了研讨交流。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在会前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27次集体学习会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和中铝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等内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个篇章的内容,围绕“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把学习党史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结合对标一流,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是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好、参加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把学习党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贯通起来。要深刻认识姓党为民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本色,红色基因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上的成功经验、走过的弯路,甚至犯过的错误,吸取经验教训,汲取成长营养,激发奋进力量,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实绩实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我们党、我们的企业从哪来、往哪走,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增强干事创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坚定加快建设西北资源基地桥头堡的信心决心,把党史与共和国经济史、工业史联系起来,与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联系起来,把学党史与2021年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全要素对标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起来,与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改进提升作风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念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进“十四五”新征程。

会议指出,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真正做到学、思、行结合,以“三个不相信”精神继续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深入查找自身与行业一流、标杆企业之间存在的差距,运用好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经营好一期、规划好二期,立足资源增储、扩大资源优势,续写企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季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