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活动】青海鸿鑫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检查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6-05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治。2023年6月3日,青海鸿鑫邀请消防安全专家对牛苦头矿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培训。

在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赵华科及安全环保健康部人员的陪同下,消防安全专家直插现场开展检查,对牛苦头矿区生活区(包含玉溪亚项目部、平安瑞祥项目部)、配电室、柴油发电室、氧气乙炔库等重点防火部位消防安全设置是否达标、火灾危险源管理是否到位、消防安全疏散条件是否具备、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严格执行、消防设施器材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安全专家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

检查完毕后,消防安全专家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知识入手,通过播放视频配合讲解的方式,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火场致人伤亡因素、消防安全三提示、安全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消防设施和使用方法、发现起火后应急处置、报警和逃生自救及室外消火栓、常见灭火器材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

通过本次检查和培训,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综合能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公司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消防安全能力活动,全力筑牢消防安全生产防线。

各部门、厂、中心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经理、副经理、班组长共计29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会。

(唐天富)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