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矿厂圆满完成9月份月度检修任务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31


8月31日早上,经过24个小时的艰苦奋战,青海鸿鑫选矿厂高效完成9月份月度检修40项工作任务,并试机成功,继续开足马力生产,朝着年度生产目标任务迈进。

此次检修时间紧、任务重,选矿厂精心部署、上下一心、克服万难,为高质高效完成检修打好了基础。各检修负责人均提前做足了功课,提前审核检修方案、准备检修物资,以及结合检修项目实际安排负责人、技术员、安全员等筹备工作,并严格进行了风险辨识、作业审批、安全交底等工作,做到检修准备充分,一样也没落下。

8月30日早晨7点多,选矿厂员工比往日早了一个多小时吃完早餐,前往各车间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检修工作。检修现场,检修人员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藏蓝色劳保服、口戴安全防护口罩,有的肩背工具包、有的腰挎安全带、有的手拿扳手、有的手打照明灯有的双手稳住机器设备;或在更换衬板、更换接头,或在紧固螺栓,或在处理漏油点,或在疏通管道,或将拆下的机器部件进行护理保养、调试,再仔细安装……。

吊装作业时,他们做足安全防护,做到了专人专管,排查一切不安全因素。面对不同的检修空间和部位,他们不停地变换姿势,或跪或蹲或卧。设备里,管架下,操作平台上,到处都有检修人员的身影,他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

检修作业大多都是低调而内敛,然焊接作业却总是高调而粗犷。焊工们在狭窄的空间内,从容地握着焊枪,娴熟地对准焊点,随着焊枪口飞溅出耀眼的焊花,冰冷的焊点瞬间被烧得通红,滚烫的焊点很快将两个断面焊在一起,整个焊接作业一气呵成。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检修任务一点一点地完成。经过全体检修人员的连续奋战,顺利圆满完成了 9月份月度检修任务,为疫情期间生产持续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保证。

(严丽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