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鸿鑫采矿巴8月盈利200万元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9-29


为更好的推进阿米巴经营管理体系,青海鸿鑫采矿巴以培训、专题研讨等方式,促进“人人都是经营者”“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等经营理念深入人心,让每位员工都成为“会算账”的经营者。采矿巴作为驰宏青海鸿鑫生产经营主体单位,核算评价标准以公司年初制定的预算化管理内容为依据,7月份采矿巴根据公司大巴确定的指标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实现个个指标有细化、人人头上有指标,促进年度预算化目标实现。

经营报表是阿米巴落地的重要工具。通过编制“阿米巴”经营报表,形成一巴一表,可直观反映收入最大化、费用最小化、技术指标上升或下降对成本的贡献情况。为了使员工能够懂报表、知偏差、识短板,采矿巴开展了常态化培训,引导员工正确认识“阿米巴”。通过阿米巴来激发员工的主动性,遇到问题不等不靠,自己主动想办法、定措施,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自3月份引入阿米巴以来,采矿巴始终坚持先算后干的原则,积极开展炸药成本控制、采矿损失率、采矿贫化率管理、盲小矿体回收等攻关项目来创造利润增长点。通过一系列“转理念、精管理、促效益”工作举措的落实,采矿巴8月份实现经营利润218.84万元

下一步,采矿巴将继续加大对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的培训学习及宣贯力度,使每位员工更加深入地理解阿米巴,同时把阿米巴经营和全要素对标有效融合,对采矿巴指标再优化再完善,确保阿米巴真正落地、做实,做得更有成效。(白二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