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鸿鑫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会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5-27


5月26日,青海鸿鑫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暨5月安全领导专题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简成卫,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赵华科主持。

今年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会议宣贯了新安全生产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论述及地方政府加强汛期安全等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并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学习。

赵华科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危险作业分级审批、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环保在线监测、特种设备管理等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李旺要求,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对照《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整治重大事故隐患,实现闭环销号;二是要严格执行公司危险作业、临时作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审批人现场确认制,做好现场监护;三是要拟定标准化班组建设方案,明确建设标准、责任人、责任时限,切实提升班组建设质量。

简成卫在讲话中强调要求,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到位。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不断强化对安全环保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公司党委、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安全环保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安全环保素养。二是整治到位。要加大重点环节排查整治力度,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时限到位,切实将安全环保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考核问责到位。要将近期工作纳入月度安全环保履职考评,对工作履职不到位、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公司领导及各部门(厂、中心)负责人及承包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唐天富)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