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鸿鑫发明专利实现“零”突破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21

 6月19日,青海鸿鑫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青海鸿鑫选矿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一种硫化铜铅混合精矿铜铅分离的方法》喜获国家发明专利,这也是公司投产5年来第一个自主发明专利。

      本发明相比单一浮选分离,采用常规浮选方法相结合,强化了铜铅分离效率,进一步降低了铅精矿中的铜含量;采用特定药剂特定比例构成的组合药剂作为方铅矿的抑制剂,达到更好的协同作用效果,强化了浮选过程中对铅矿物的抑制作用,有效实现了铜铅分离,为企业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专利的获得进一步促进了公司创新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公司在高海拔难选矿领域的选矿技术实力。(罗文成)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