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鸿鑫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30


4月29日,青海鸿鑫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铜业2022年党建工作会精神,安排了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对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和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分解说明,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学风要实。各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企业文化等内容的学习,熟悉履职所需知识,包括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铜业“双基”工作清单、驰宏锌锗党建标准化手册等。通过支委会、个人自学等方式,不断提升支委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同时,要注重提高学习效果,每月公司将会开展党建工作效果评估抽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日常考核。二是思想要正。党员干部要带头端正思想,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弘扬正能量,讲好鸿鑫故事、展现鸿鑫风采。同时,由党群工作部牵头、各部门(分厂、中心)协作,抓好企业自身特色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三是作风要硬。各党支部、各部门(分厂、中心)要扎实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落实好公司党委“强作风、严纪律、做表率、提效率”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严肃会风会纪,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及工作通报。四是效果要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优化党建基础管理工作和工作质量,实现党建工作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以“三会一课”、“两带两创”、“主题党日”等活动为抓手,促进企业攻坚克难。

会上,与会人员对中国铜业“双基”工作清单进行了再学习。公司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纪委工作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机关和牛苦头两个会场参加了会议。

(季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