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导向 坚持价值创造 提质量开新局

来源: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4-20

坚持三个导向 坚持价值创造  提质量开新局

——青海鸿鑫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会、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4月19日,青海鸿鑫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会、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工会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提振精神、主动作为,为建设中国铜业最具竞争力的一流标杆矿山企业,为加快建设西北资源基地桥头堡而不懈奋斗。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溪作题为《坚持三个导向 坚持价值创造 为加快建成西北资源基地桥头堡而努力奋斗》的2021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公司党委带领全司干部员工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战疫情、稳生产、防风险,坚持“三个导向”,坚持价值创造,向稳产高产、科技创新、管理提升和政策争取要效益,以实干笃行交出了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亮眼成绩单,取得了连续三年经营利润超亿元的好成绩。

报告明确了公司“十四五”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发展目标,提出,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从严治党、树牢“六大”理念、提升“三种”能力。报告指出,2021年公司党委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价值管理、价值创造,强化市场意识,深化全要素对标,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重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发展效益、夯实发展基础、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及和谐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简成卫作题为《改革创新提质量 多管齐下开新局 加快建成驰宏锌锗西北资源基地桥头堡》的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青海鸿鑫一路攻坚克难,经营业绩再创新高,选矿回收率、矿石处理量、产品产量等主要生产指标创历史新高、超过设计指标,为打造西北资源基地桥头堡贡献了应有的力量。2021年,青海鸿鑫将重点围绕加快建成西北资源基地桥头堡中心工作,抓住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二期项目实现新进展、资源获取实现新突破三个关键,全力推进十五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增长,强化市场主体竞争意识,提升财务管控能力,守住成本竞争制胜点,提升价值创造能力,通过价值管理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要养成系统性思维习惯,把全要素对标、阿米巴经营模式导入作为价值发现的契机和切入点,寻找价值创造的有效途径,极力挖掘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价值增值点;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会议号召全司广大干部员工,团结一心、锁定目标,提振精神、主动作为,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奋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精神;通报了公司负责人2020年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方案;公司领导进行了述职和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开展了民主评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员工请假有关事项的补充规定》;通报了公司2021年度工会经费、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

会议表彰奖励了青海鸿鑫2020年度“先进集体”、“总经理特别奖”和标兵、巾帼标兵、岗位优秀员工。与会相关人员签订了2021年度预算化考核、党建工作目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目标、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书。

青海鸿鑫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召开了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听取了公司2021年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34名职工代表、63名工会会员代表及6家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了会议。

(季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